技术宅和经济盲

Wednesday, January 04, 2012

KeyRemap4MacBook,我爱你

有几台Linux,key mapping的配置貌似也没啥特殊的。

有几台Client,分别是Linux / Windows / Mac。经常需要远程等到上述的几台Linux干活,还常常需要开那些个emacs/eclipse什么的。于是,很自然的,就用了NX。然后,问题来了:Linux/Windows下貌似还成,Mac下就老是费,原因是keymapping有问题。大家都知道Apple同学喜欢自己玩一套,所以键都跟别人不大一样,偏偏我老还喜欢用一个无线键盘连到mac,把键map回来干活。因为你知道的,Linux下来时10x键盘最好用吗。

所以,我总共合起来大约花了100小时左右时间再跟NX的xmodmap作斗争,今天调成这样,明天调成那样。这台机器这样,那台机器那样。偶尔还常常碰上一个key明明map上了,打还打不出来的怪事⋯⋯直到碰上了这个软件。

步骤如下:
- 安装之
- 打开System Preference -> KeyRemap4MacBook
- Enable: General -> Don't remap Apple's keyboard

然后不管你连什么样的NX机器,只要Linux/Windows能对的,mac也对了。

它还提供无数的扩展功能,不过为了跟Linux/Windows的clients保持一直,我就统统无视了。

KeyRemap4MacBook,我爱你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